杞县泥沟乡:红色基地学党史 传承初心颂党恩

2021年04月26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红色教育”浸润心灵,激发斗志。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上午,杞县泥沟乡党委书记谢辉带领泥沟乡全体班子成员及3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到宗店乡红色程庄村豫东革命文化教育创作基地,走访革命遗址、拜访革命亲历者。在程庄村,解说员引导泥沟乡全体班子成员及3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深情回顾了彭雪枫将军以及烈士王介夫的大义灭亲的感人事迹。大家先后来到中共睢杞太特委旧址、中共睢杞太中心县委旧址、王介夫故居、拂晓剧社旧址、彭雪枫陈列馆等展馆,展馆展出大量历史珍贵图片、影视作品和文献资料,全体党员干部边走边看,一路讨论,一路深思,深受鼓舞和震撼。    

杞县政协副主席王强带领泥沟乡全体班子成员及3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深入到宗店乡虎背岗村,走访革命遗址、遗迹、为红色基地捐款、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现场教育,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虎背岗村位于杞县城以南四十公里处的睢杞太交界处,因为这里发生过淮海战役,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47年9月至1949年2月,粟裕、张震、唐亮等解放军高级将领在虎背岗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战斗生活了一年半,指挥了著名的解放开封之战、睢杞战役、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便设在这里。进入虎背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村口的“解放门”牌坊,当时的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就设立在“解放门”牌坊内,张震将军在这里指挥战斗。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已经建成的粟裕陈列室、张震陈列室、豫东战役作战室。从一个个展厅走出来,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中,每一位同志都被这些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为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初心和不畏牺牲、抛洒热血的执着赞叹不已。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让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参战历程和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涤荡心灵的震撼。面向鲜红的党旗,在组织委员宋高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淬炼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无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缅怀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中淬炼思想灵魂,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泥沟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