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鑫花园社区:创卫复审攻坚 步履不停热情不减

2021年04月2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郑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为维护辖区靓丽形象,给人民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出行环境,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聚焦问题、汇集众力,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高位谋划、高位聚能、高效推进,高质提升辖区卫生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全力推进创卫复审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名片。

对照标准找问题

新鑫花园社区将迎接创卫复审工作列为阶段性重点工作,依托每周例会制度,对标差距挖痛点、开药方、加压力,在社区上下营造创卫攻坚“一盘棋”的工作氛围。强化责任分工,持续纵深推进,遵循“定岗定责、综合整治、共同监管”的思路,及时发现、上报相关问题,将工作明确到点,落实到人,确保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社区瞄准街面破损、非机动车乱停放、僵尸车占道、六小门店经营等问题,全天候、全覆盖监管盯守到位,立查立改、即查即清,确保创卫复审全局化、工作无死角、责任无盲区。

一抓到底查细节

社区人员加班加点,化身“劝导员”“清理员”“运输员”,以“横到边、纵到底、无盲点、零差池”为标准,对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等沉疴痼疾进行统一的规范整治和清理清运。同时,通过条幅、微信群和大量走访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了“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

持之以恒抓常态

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新鑫花园社区进一步落实创卫复审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对存在问题进行细致梳理,盯紧薄弱环节,划定整改期限,确保问题真整改、见实效。通过强化监督措施,高频次巡查、高要求整改、高标准核查,确保工作不留空当、不现间隙、不露死角,夯实常态化、长效化整治成效。

据了解,下一步,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将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常态化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社区品质,用“绣花功夫”破解痛点难点,使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卫生条件得到全面持久改善。(赵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