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追梦少年

2021年04月26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开展了“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追梦少年”主题活动,通过社区老人们的讲述,让社区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

“讲”奋斗故事 传红色基因

“孩子们,现在的好生活是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啊,我从小就一直听父辈们讲他们的奋斗故事,现在我把曾经的经历也讲给你们听,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有着62年党龄的82岁老人刘竹友结合自己当年在国棉五厂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多次获得先进党员称号的故事。

老党员刘竹友和青少年们手拿国旗同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祖国的感谢和热爱。“听完刘爷爷的讲述,我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青少年刘艺婷说。

“忆”那年那事 赞幸福生活

“孩子们,我跟你们差不多大的时候,家里穷,为了填饱肚子,挖野菜、吃树根那是常有的事,那时过年能吃上黑面窝窝就很不错了,回想那时候的日子就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现在能住到楼房里。你们是生在福窝里,长在红旗下,要珍惜现在的好生活啊!”社区青少年围坐在88岁的王玉香身边认真地听老人讲述年轻时代的故事。

在场的老人们听后深受感触,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将自己艰苦奋斗的生活经历分享出来。社区青少年听完奶奶们的讲述,自发地跳起了课间操《大梦想家》,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而我们身边的老人们则是最好的“授课老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引导社区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杨丹丹 张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