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天池山开园暨庆“五一”全县职工登山节变“红色海洋”

2021年04月26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红旗映衬山青水绿......据嵩县县委宣传部提供消息,近日,嵩县庆“五一”职工登上活动暨天池山开园仪式在嵩县天池山景区举行,活动共有全县近百个县直单位参与,数千名干部职工和游客共同见证。

风景秀丽的4A级景区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嵩县全域旅游的一张多彩名片,春雨过后,山青、水秀、树绿、石美,彩虹滑道镶嵌在绿林中,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5公里的登山比赛,在激发干群全民运动精神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我县生态山水资源独特的魅力。“平时业务忙,工作压力大,缺乏锻炼,这次有机会来山里跑跑步,呼吸新鲜空气,身心愉悦,我觉得自己又充满了干劲。”嵩县税务局副局长高国芳说。

天池山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伟人卧像和“公心”峰而闻名,依托这两大先天奇观,天池山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和红色文化长廊,并于2015年1月被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民政局、洛阳市教育局联合命名为“洛阳市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授牌以来,每年有20余万名游客观赏风景,学习红色文化。

“这次来红色基地学习,对我们的影响尤为深刻,公心二字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建功中奋勇当先”大家纷纷表示。借着天池山森林公园开园的契机,嵩县文明办组织60名志愿者对参与登山活动的运动员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及对景区开展卫生维护和清洁活动;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40余名干部职工在党旗下宣誓,并开展重走长征路等载体活动;自然资源局组织了30多名职工走进天池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诵读经典、致敬英雄”专题活动,身临其境,诵读红色经典,活学党史,传承红色文化,运用个人诵读、讲述革命故事、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分享等方式,在红色教育基地的良好氛围中,共同感受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开展一方面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全民健康生活,做创建文明城市、5A全域旅游名县的实践者和宣传员;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活学党史,追随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心中、结合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使红色旅游文化与薪火相传的爱国主义基因密码碰撞出新的火花,让红色记忆镌刻在河洛大地的文脉上,熠熠生辉。(张利兵 王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