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收宣传一路“童”行

2021年04月26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赵丹)“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税收就在我们身边,美丽的子夏公园、慈胜湖,灯光璀璨的水幕喷泉等等都来源于税收......”

4月21日,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温县税务局税收宣讲团成员走进金色摇篮幼儿园,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税收启蒙第一课”,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与税收知识的距离。

活动中,税务干部采取童真童趣的表演形式,从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情讲起,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普及了税收来源、职能作用及种类等小常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税收的种子,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并向师生发放了税收基础知识画本和宣传纪念品,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宣传动画片牢牢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在绘画环节,孩子们描绘着他们眼中色彩斑斓的税收世界,效果很棒!”金色摇篮幼儿园院长赵康体验过税收启蒙课后激动地说:“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这样一堂有趣而有意义的税收启蒙课堂,让孩子们对税收有了初步了解。”

“每一位小朋友都是税收宣传的一枚小小‘火种’,通过孩子将税法知识带进家庭和亲朋好友身边,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进而提高全社会的税收遵丛度和认可度。”  

据悉,此次活动仅是该局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温县税务局税收宣讲团成员牛慧敏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税收普法教育,将税收知识课堂走进更多校园,丰富税法宣传载体,持续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和谐征纳关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