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红色教育担使命 基地活动增动力

2021年04月26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侯俊杰 张红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河南杞县竹林乡始终秉承“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如何践”的学习教育理念,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并将活动主题深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学习宗旨,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延伸实践教育主题,感受红色魅力,激发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热情,增强乡村振兴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感,4月22日,该乡党委书记谷志军带领乡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16个村党支部书记,来到杞县宗店乡虎背岗村红色教育基地,再次接受红色教育。    

前来参观学习者,得到了虎背岗村支部书记王政委的热情接待。王政委首先简要介绍了村情概况后,重点讲述了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的整个过程。该基地打造前是一个荒废的芦苇坑,到处是枯树残枝,垃圾遍地,很少有人光顾。担任支部书记后,看到此情此景深有感触,心酸的心情无以言表,决定发挥睢、杞、太红色基地遗址的资源优势,带领全村群众着手打造红色基地。    

他从如何筹措资金讲到如何宣传发动群众,又从东奔西走收集资料讲到规划设想,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付出的心血只有他自己清楚,最后讲到基地打造初见成效及今后发展前景,群众投以赞赏的目光时,他也收获了喜悦。

据王政委介绍,仅春节期间来此学习和参观游玩的每天不低于1万人次,他提到一个卖糖葫芦的收入就达1万余元,不但收获了社会效益还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现在回想起来,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能为群众办实事也是我们村委的共同心愿,同样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无数革命先烈把生命都交给了党和人民,作为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有什么理由不能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呢?只有团结带领群众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让群众走上富裕道路,才能真正体现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才能体现出党员干部的本色。我们村委始终本着脚踏实地、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全员在岗工作状态,不分假期和星期天,时刻方便群众办事。在人居环境治理等村务上,群众不下班我们不下班,这些才是群众信任的资本。”王政委憨厚地说道。

接着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人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豫东战役、淮海战役、开封战役等珍贵资料及简陋的装备,每到一处讲解员均详细讲解了当时的背景、战争经过和获胜的艰难历程,将一幅幅生动而感人的场景再现,所有人无不感叹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献身精神。特别是在粟裕等开国将领简陋住所及生活照前,无不展现了当时生活条件的艰难和他们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血雨腥风、峥嵘岁月时光再现,共产党人的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活动结束时,杞县竹林乡庄林村新任支部书记宋亚东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深受启发,决心以史为鉴,拓展工作思路,积极借鉴基地打造经验,多措并举,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加快打造竹林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群众搭建平台,让更多群众更好更方便接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永驻。

“我们此次教育活动收获很大,意义深远,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活动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统筹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杞县竹林乡党委书记谷志军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