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报,大喇叭,小文章!“乡村宣传达人”王营带领群众学党史

2021年04月26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陈鹤丹

4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74岁的王营老人起了个大早,他要带着书报资料去出黑板报。村里的党支部王书记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王营一直很忙,他带领村上的年轻人,把村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搞得热火朝天,被大伙儿亲切地称为‘乡村宣传达人’。”

办好党史黑板报。出黑板报活动已被王营默默坚持了十余年。乡亲们不经意间的夸奖,在板报前时不时地驻足观赏,就是王营更新黑板报的动力源泉。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后,身为党员的王营自感责无旁贷。他翻阅党史书籍和报刊,决定把党史趣闻轶事,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搬到黑板报上。

王营患腰疼行动不便仍坚持创作。见此情形,村民小魏主动提出来协助王营办板报。陆续办出的12期党史黑板报,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的“精神甜点”。

唱响党史大喇叭。几年前,王营就自费购买了音响喇叭,来到村间地头,向村民普及文化知识。近段时间,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摘抄部分经典片段,用大喇叭给村民们朗读讲解。

没想到,讲了没几天就把嗓子喊哑了。得知情况后,村里的大学生自告奋勇帮忙录制书报音频,在喇叭上定时循环播放。大喇叭传播出的党史声音,激励着乡亲父老用勤劳和智慧,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奔向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

创作党史小文章。王营平时有写读书笔记的习惯,十几年来,已累积了130多万字的手稿,摞起来足有一米高。他根据史实以及群众口述整理编写的附近村庄的革命斗争故事,在微信群里被广为传阅。

他把最近阅读的党史书籍深受启发书写的《成功之路》,正是王营所理解的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现在,成功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并结合自身经历的所思所悟。现在已完成大半。“只要我还写得动,就会一直坚持写下去。”王营目光坚定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