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推动“四城同建”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1年04月2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郑博)“‘四城同建’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强化顶层设计,建立推进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落实、重规范、严督查,以制度建设夯实发展根基,确保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4月25日,漯河市“四城同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漯河市围绕加快“四城同建”,持续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在项目建设、宣传引导、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推动“四城同建”不断迈上新台阶。

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按照“1+4+4+N”工作体系部署,每年制订年度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周调度、月讲评、季观摩、全年考核的推进机制,建立月督导制度,形成多个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提醒的良性机制,确保政令畅通、落实有效。严格项目管理,出台《重点项目动态调整管理暂行办法》,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速度和效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新模式,制定“四城同建”先行示范区、先行示范项目评定标准,通过建立先行示范点,引领和推动“四城同建”重点项目竞相发展。修订完善“四城同建”年度目标考核办法,建立立体化的评价考核体系。

“四城同建”氛围浓厚。结合《深入开展“四城同建”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将“四城同建”相关宣传标语下发至各成员单位,与工信、市场监管、商务等职能部门结合,以手机短信、商场LED屏、公交车及出租车显示屏等为载体,全方位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四城同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建立“漯河四城同建”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覆盖全市各级“四城同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建设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等,进一步拓宽了宣传渠道。

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根据工作需要,市委及时调整“四城同建”领导机构人员,为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先后出台《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制度》《抽调干部管理制度》《督导实施细则》等6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水平,构建规范有序、严格高效的工作秩序。强化党建引领,积极与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对接,申请成立“四城同建”临时党支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委组织部等对接,吸纳了解项目建设、关心城市发展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建“四城同建”咨询智囊团,印发《关于成立“四城同建”咨询智囊团的通知》,并形成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参加观摩等,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四城同建”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