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7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在辖区各个商超、药店、企业、院校悬挂宣传条幅,或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等形式对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在企业微信群发送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品的宣传片《小撒带你走进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小明与商标的故事》,帮助企业揭开知识产权这层神秘面纱,让企业更清晰地了解专利和商标的申办流程。

部门联动,开展普法咨询。4月26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在郑州泰祥汽车产业物流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企业和群众宣传专利、商标等各类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及该县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政策。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娄兴武带领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局知识产权科等相关科室深入郑州国栋油泵油嘴有限公司、郑州安信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商标注册、专利申请情况,进一步掌握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基本现状,以及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将继续跟踪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难题,针对性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和指导,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与企业的法制观念,提高了他们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意识,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崇尚科学创新的良好氛围。(李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