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郾城区法院:花卉基地寻踪影 执行和解民心宁

2021年04月2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程洋龙 冯 星)4月26日,记者了解到,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在工作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近日,郾城区院执行局干警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多措并举促进当事人达成和解,凸显执行温度和服务保障大局的担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当事人杨某红申请执行张某红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自申请执行立案以来,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张某红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一直推脱未果。4月25日下午,根据申请执行人杨某红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一行三人即刻到淞江路某花卉基地寻找被执行人。因刚下过雨,淞江路大车穿行,花卉基地的路泥泞不堪,但执行干警仍快速赶到,并第一时间控制住被执行人张某红。经了解,张某红是因生病导致经济困难,致使无法按时履行还款义务,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且被执行人经营有花卉基地,执行法官遂跟申请人杨某红深入沟通,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并签订还款计划。

下一步,郾城区法院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队伍教育整顿中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以提升执行质效指标为切入点,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强制执行保民生,力求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