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2021年05月1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文博 姣姣 宋莉莉)河南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武陟县中水寨村深入开展了“立家训 树家风”、“技能培训”、“勤学奋进奖”和“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推动家长重视家教、家风建设,支持子女就学,全村655户2600多口人培养了在读博士、硕士、本专科生61名、高中生51名的112名青年学子人才队伍。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中水寨村大学生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组织成立中水寨村大学生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驻村书记任支部书记,组织10多名大学生战疫、复工复产和扶贫助学活动,荣获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印发了向中水寨村优秀大学生群体学习的通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授予中水寨村河南籍大学生群体“‘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特别奖”、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大学生临时党支部组织大学生战疫和扶贫事迹,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头版,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直播间和新闻联播报道7分钟,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为马姣姣同学颁发校长奖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无数青年学子怀揣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在学校的课堂上汲取知识。对于2020年曾经奋战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和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中水寨村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群体来说,他们这一年的学习生活硕果累累、精彩纷呈,书写了砥砺奋斗的青春华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