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王曲乡:“日学一小时 党史人人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27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吴明 赵鹏)“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4月27日,在沁阳市王曲乡每日晨会上,领学人杨志武正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这样的学习片段,正是王曲乡党史教育“日学一小时 党史人人讲”活动的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沁阳市王曲乡党委第一时间建立学习机制,开设“日学一小时 党史人人讲”党史学习小课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利用每日晨会、夜间值班时间等时间,开展党史教育每日学活动。在值班夜学安排中,王曲乡以办为单位,由班子成员带领,选学理论经典,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回顾峥嵘岁月;在每日晨会领学活动中,王曲乡组织各机关工作人员轮流上讲台,开展五分钟小宣讲,领学党史学习重点篇目,交流学习心得,宣讲党史小故事,通过党史人人讲,心得人人谈,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

谈到安排每日党史学习教育,沁阳市王曲乡党委书记杨志武说,“日学一小时 党史人人讲”活动的开展,让全乡党员干部实现了思想上的“充电”、精神上的“补钙”,对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工作能力再提升的目标有着很大帮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