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用好“红色资源”“红色场馆”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7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牛文龙)“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87岁高龄的徐汝明是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有着60多年党龄,每当他听到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坚定的双眼里满是自豪。

1952年1月,徐汝明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年7月入朝参战,曾受到团嘉奖2次。

据徐汝明回忆,在朝鲜参加过的战斗很多,让他记忆最深刻的是朝鲜天气特别冷,他们部队阵地设在山地里,需要先挖战壕,可是周围都是石头,而且没有工具,他和战友们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在极度艰苦的条件下生生地把战壕挖了出来。还有夜行军的时候,不允许开手电,往往是人挨着人在高低不平的崎岖山路上摸黑走,饿了吃一口炒面,渴了抓一把雪,即使再多困难险阻,也总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完成任务。

像徐汝明这样的抗美援朝英雄,在焦作市山阳区富康社区还有孙跃宗、王庭勤、张志祥、周勤贤、付成志、郭进德、宋道祥等七人。在激烈的战场上,他们舍生忘死、英勇作战,用血肉之躯构筑起钢铁长城,用钢铁意志谱写了伟大的英雄史诗。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使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党员群众奋斗新征程,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2021年3月,焦作市山阳区富康社区红色资源传承教育馆正式成立,场馆以党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辖区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事迹,展示着功勋章、老照片等各类生产生活所用革命旧物,陈列着辖区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这些红色文物以及先进事迹一经推出,迅速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前来参观。不少人用手机拍照,把这些革命老前辈的英雄事迹立此存照。“年轻人在这里肯定会受到很好的教育,通过了解这些革命老前辈的事迹,年轻人会更知道感恩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辖区居民牛桂清说。

富康社区党委书记袁萌说,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动员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奋发向上的生动实践。

不少前来参观的党员深有感慨地说,通过红色资源传承教育馆,我们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无私为民的革命气节,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传承红色基因,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