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1年04月2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25日下午,开封市龙亭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听取了区委两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委党组、区商务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区城管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委书记张正濠表示,从汇报情况来看,各巡察组能够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区委巡察工作要求,紧扣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全区发展大局,紧盯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积极担当作为,不仅发现了一些“老问题”,还发现了一些“新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巡察“回头看”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张正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三个聚焦”,通过开展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治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量。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巡察高质量的前提,要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上再加压,要在围绕“三个聚焦”上再排查,要在区委中心工作落实上再把关,要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巡察工作,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和区委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三要持续深化整改,增强监督效应。要在压实整改责任上抓实,切实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在整改日常监督上抓紧,推动整改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在整改标本兼治上抓牢,在解决巡察反馈问题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燕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层层传导压力,督促问题整改。要在责任传导上再聚神,要在问题整改上再聚力,要在责任落实上再聚焦。二是深化政治巡察,夯实执政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巡察重点,要紧盯整改成效。三是科学统筹谋划,提高巡察质效。要做到心中有数谋新篇,要做到不畏艰难练本领,要做到开拓进取勇创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