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培训班安吉现场学习侧记

2021年04月27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宏波  闫红超)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赶路人。4月26日,温县乡村振兴班50余名学员走进浙江安吉,体验梦想中的田园生活,喜看乡村变化。

鲁家村通过顶层规划设计,因地制宜的特色打造,依托山水自然资源,积极探索“公司+村+家庭农场”经营模式,实现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产村深度融合,是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

走进鲁家村,映入眼帘的是满眼醉人的绿,坐在卡通的小火车里,放眼望去,全是一片花红草绿。“村子不大,牌子不少,美丽乡村,真的很美,全国知名。”祥云镇大尚村党支部书记侯北方说。“昔日一穷二白的小山村,将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本,农民变股民,最终蜕变成为‘开门就是花园、全村都是景区’的中国美丽乡村示范村,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冲说。

考察团还考察了大竹园村和余村。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详细听、边讨论、边思考,纷纷表示,安吉县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在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经营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这里不仅美了村子风貌,而且还富了村民口袋,一定要把所学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