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志愿服务圆了金婚老人“婚纱梦”

2021年04月27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小慧)“老嫂子,你跟老大哥也来拍婚纱照啦?” 

“是啊,咱年轻的时候没有条件,没想到老了,还能赶趟时髦,多亏了党和政府啊!”

“一听说要拍婚纱照,俺这几天都不敢多吃饭,生怕穿不上这婚纱。”

“哈哈哈……”

4月21日一大早,孟州市会昌街道廉桥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几十位“新娘”“新郎”围坐在一起,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拉着家常,一边等待着化妆师和摄影师的“召唤”。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会昌街道以焦作市“树敬老家风·留金婚记忆”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邀请志愿者走进辖区各个行政村、各个社区,用镜头定格“最美夕阳红”,圆中老年人一个婚纱梦。

“大妹子,你把俺化得太漂亮了,俺都不认识自己啦!”在化妆间,张阿姨经过化妆师的精心打扮,一下子年轻了十几岁。

“我们美丽的‘新娘’出来了,我们帅气的新郎在哪里?”当每一位“新娘”走出化妆间的时候,心思细腻的廉桥村妇联主任高慧霞都会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随后,老人们手拉手走进摄影棚。一辈子也没有进过几次影楼的他们,刚开始显得有些拘束,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来,靠近一点,笑一笑。”摄影师一边比划,一边耐心与老人沟通,教他们如何摆姿势。

一双双微微颤抖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老人们在摄影中重温着相濡以沫的情感经历,心中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俺和老伴结婚60多年了,这么大年纪能穿上婚纱实在是太激动了。等照片洗出来,我一定挂在卧室最显眼的地方。” 李奶奶满脸笑容地说。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各村、各社区群众报名踊跃,热情高涨,目前已报名800余对夫妇。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已为200多对夫妻免费拍了照。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老人们通过拍摄婚纱照,在留下美好记忆的同时,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传递孝亲敬老的社会正能量。” 会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