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美丽卧龙 体验全域旅游 南阳市卧龙文化旅游节4月28日正式启幕

2021年04月2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月季花开香飘南阳,卧龙春色邀您来赏。中国·南阳首届美丽卧龙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开幕。

  4月26日,记者从南阳市卧龙区召开的中国·南阳首届美丽卧龙文化旅游节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节会的主题是“感受美丽卧龙、体验全域旅游”,分为主会场(七里园达士营)和分会场(卧龙区各乡镇街道景区),涵盖四大板块即:开幕式版块、全域文旅版块、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群众性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此次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5月7日,为五一小长假增添南阳光彩。

  其中备受群众关注的全域文旅系列活动,主要分为7个:一是“岗上卧龙”系列,时间4月28日-5月3日,地点武侯祠景区。二是“美食卧龙”系列,时间4月30日-5月5日,地点七里园乡达士营村。三是“花开卧龙”系列,造型月季展,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石桥镇;婚庆玫瑰展,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谢庄镇;月季花卉展,时间4月20日-5月20日,地点中国月季博览园。四是“山水卧龙”系列,登山寻宝,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独山风景区;亲水垂钓,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龙王沟风景区;山地骑行,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潦河坡镇。五是“田园卧龙”系列,田园采摘、农耕文化,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潦河镇、王村乡、青华镇、陆营镇、英庄镇、安皋镇、靳岗街道。六是“艾在卧龙”系列,艾产品展销,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蒲山镇;艾草文化展,时间4月30日-5月5日,地点七里园乡达士营村。七是“活力卧龙”系列,蒙古风情文化,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蒙古风情园;风情街区商业,时间4月30日-5月7日,地点新田360摩根商业街;休闲购物体验,时间4月28日-5月7日,地点各街道办事处。

  卧龙区素有“诸葛躬耕地、如花似玉城”之称。此次节会是卧龙区全域游、山水游、乡村游的一次大展示。近年来,卧龙区牢固确立“全域旅游,全要素融合”的理念,深入实施“文旅强区”战略,分阶段、分版块、分领域、分项目推进文化旅游,形成了卧龙区“串点、连线、成片”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