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5对劳模夫妇尝鲜超“飒”空中婚礼

2021年04月27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柑楠)4月26日,青山绿水怀抱中的南阳老界岭景区,喜气洋洋,一片欢呼的海洋。绿色草坪上,鲜花扎成的花门,粉色的气球,五对“新人”已早早候场,等待神圣婚礼仪式的开始。

“青山盈盈,花草含笑。今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大山的怀抱,为5对特别的新人送上祝福。”随着婚礼司仪充满深情的开场白,现场一片欢呼,每个人都在用力鼓掌,发自内心地为五对“新人”表达诚挚的祝福。

这五对“新人”中,结婚时间最长的37年,结婚时间最短的也有20多年,为什么还要再给他们办一场婚礼呢?

“那时候没有车,她是走路走到我们家的。”镇平县高丘镇黑户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坚守八百里伏牛山深处20年,用一根扁担挑起山里娃的“上学梦”,曾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还是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说,为了支持自己的事业,妻子放弃外面世界的精彩,回到山里为孩子们做饭19年,“我的妻子很想结婚时候穿上一件漂亮婚纱,那些年不具备条件,我希望圆我妻子一个梦。”

同张玉滚一样,其他5对夫妻都有同样的遗憾,也有共同的梦想。全国劳模李健是桐柏县付楼村党支部书记,全国自强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接见。接到剧组“空中婚礼”的邀请时,李健的妻子却流泪了,她说什么也不同意参加,李健说:“我跟妻子一样,作为残疾人,其实内心是自卑的……”反复劝说下,夫妻二人才终于点头同意参加这场婚礼。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他们一直为社会付出、为他人做贡献,最亏欠的则是自己的家人。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五位劳动模范夫妇举办一场有仪式感的“空中婚礼”,帮助他们圆梦。

在婚礼仪式上,啃面包环节让五对新人像年轻人结婚一样俏皮、欢乐;丈夫重新为爱人戴上戒指,单膝跪地求婚,共同举杯喝起交杯酒,满满的仪式感让5对“新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在赠送神秘礼物环节,张玉滚把熠熠生辉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亲自挂在妻子脖子上,交由妻子保管,他深情地说:“感谢老婆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树平曾在汶川、玉树、雅安、九寨沟四次大地震中,奔赴抗震救灾一线救治伤员,他对老婆说“忘不了抗震救灾中,你没有拖我后腿……你说,我多走一分钟,我就多救一名伤员……”妻子流着泪说:“在玉树救灾那次,当时你的电话一个下午无法接通,我一直跪在地上祈求,凌晨你电话接通那一刻,我发誓,我一辈子迁就你、爱你……”

“当年的缺憾,全都补上了,昨晚激动得几乎没合眼,内心思绪万千。”全国劳模赵新华说。而李健的妻子面对镜头,则开心地说:“当初不愿来参加婚礼,今天觉得,不来才是一辈子的遗憾,我已经把河南日报顶端新闻全程直播链接分享给我的孩子和亲人们了,大家都在祝福我们,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幸福过。”

最激动人心的则是,仪式过后4000米高空的直升机体验,坐在机舱里,张玉滚用手指着窗外的美景跟妻子说:“老界岭的风景实在太美了,4000米高空下的山河美景一览无余,还有老界岭这漫山遍野盛开的杜鹃花,就像一幅画一样。”河南省劳模秦晓丽和丈夫在机舱里玩起来自拍,他们与机舱外的美景甜蜜合影,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夫妻二人的脸庞上。

4000米高空结同心许一世情缘,乘青鸾赏玉宇大观,这大概就是最浪漫的爱情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