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开展“我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彩”文明公益无偿献血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轩) 日前,孟州市文明办、孟州市卫健委在该市人民广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我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彩”的文明公益无偿献血活动。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共计近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当日上午8点,焦作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车和各单位的文明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现场,为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布展准备,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现场宣讲健康科普知识。同时,来自孟州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在现场设置义诊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献血现场气氛热烈,各单位的献血志愿者们按照分组情况及时有序赶到指定地点,按照献血流程,填写登记表、问题咨询、常规体检、验血检测,配合采血工作人员,有序进入采血位进行献血,纷纷用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献血现场,还吸引了很多路过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据了解,孟州市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将于5月份全面开始,其间,疫苗接种2天内不能采血,将对献血以及全市人民临床用血产生影响。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全民新冠疫苗接种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截至活动结束,该市共有438人参加无偿献血,成功采血342人,献血量达136400毫升。

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献血不仅对自己身体有益,更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的是温暖的鲜血,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