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太行路支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佩佩)4月24日,中行太行路支行全体员工走进王忠殿英雄纪念馆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 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据介绍,王忠殿同志出生于1944年6月23日,是焦作市解放区东塔掌村人,1961年初中毕业时参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区陆军四师十一团三营九连一排二班的一名战士,荣膺“特等射手”“五好战士”的称号。

王忠殿烈士从小就满怀一腔热血和一颗报效祖国的心,随时准备为祖国牺牲自己。在1962年11月18日的中印边界西线自卫反击作战执行爆破任务时,曾两次将爆破筒推入敌堡。为防止敌人再次推出,第三次推入时用胸膛顶住并拉着了爆破筒的导火索,与敌人同归于尽。体现了壮烈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大无畏英雄主义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该行员工重温了烈士以身许国的执着信念和革命热情,增添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该行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开启中国银行新征程奋勇争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