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积极构建智慧农批全产业链生态模式

2021年04月27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4月24日下午,固始县举办新农利合·豫南农特产品博览城项目品牌发布会。县领导周炳华,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委、沙河铺镇负责人,北京新农业农村局、发改委、沙河铺镇负责人,北京新农利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靖出席发布会。

周炳华在致辞中说,新农利合·豫南农特产品博览城是省、县两级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以服务三农为主的重点项目,是一站式农副产品智慧商贸交易中心,对推动固始农批市场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县委县政府也将以“划行规市、退路进场、规范农批市场”为工作指导核心,最大限度地给予政策支持,保障新农利合·豫南农特产品博览城项目顺利地建设发展。希望新农利合·豫南农特产品博览城进驻固始县后把当地优势农副产品走出去,将周边好的农副产品引进来,提高固始县农贸服务业水平,带动固始县农产品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常靖表示,该项目投入运营以后,将为鄂、豫、皖区域打造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现代智能的全新专业涉农流通平台,构建智慧农批全产业链生态模式,吸引大量人流、信息流、资金流,形成集聚效应,改变固始县传统的农产品交易习惯与消费模式,让当地百姓能享受到绿色、健康、安全、便捷、智慧、放心的市场购物体验,为固始城市发展、民生福祉、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新农利合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了项目介绍,并解读了豫南农特产品博览城智慧管理体系。

据了解,新农利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全资涉农企业,是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施与试点单位。新农利合在固始县投资建设的豫南农特产品博览城项目,是以“互联网+”“现代农业+”模式打造的新型智慧农贸商业体,位于沙河铺镇,项目总占地面积360亩,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地方名特优食品展销区、全国名特优食品展销区、水果交易区、蔬菜交易区、仓库冷链区等,预计明年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县面向全国的重要农特产品市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