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党员秦飞飞:学党史 葆初心 做新时代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2021年04月2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景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严防外地输入,守好“城门”,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武陟县白马泉疫情防控隔离点作为外来返乡人员的专用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这里有一群白衣战士和抗疫英雄默默地守护在这里,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和反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其中一员就是大虹桥乡卫生院副院长、共产党员——秦飞飞。

按照武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安排,大虹桥乡卫生院作为隔离点的日常运营保障单位,任命秦飞飞到隔离点负责后勤保障工作,这对她来说是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党对她的又一次考验,然而她没有畏惧,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地接受了这项任务。

作为大虹桥乡卫生院党支部的成员,她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奋勇当先,发挥着一个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隔离点这个特殊的地方、在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白马泉隔离点远离城区,是为从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提供专门的集中隔离场所,要实施封闭式生活管理,进行医学观察隔离。在这几十间白色的简易房里,住着返乡隔离人员。她负责为这里的人员采购生活用品、隔离保障工作,有时为了给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每天要往城里往返好几回,刚到这里时,她有时会感到不适应,但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就默默地承受下来。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自己战斗的阵地,就要发扬革命精神,克服面临困难。面对每个被送来的隔离人员,她都要做好入住登记,收取必要的费用等等。同时,她还要做好这些人员的日常生活管理,配送一日三餐、分发生活用品及一些临时性的防控工作。

为了做好隔离点入住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也为了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按照习俗腊月二十三是祭灶日,要吃祭灶火烧和芝麻糖,祭灶那天买的人很多,到好多摊位去买却被告知没有,她没有灰心,开着车在县城里几乎转了个遍才给他们买到了热乎乎的祭灶火烧;去年大年三十,隔离点还有被隔离人员和值班工作人员,为了让他们在这像在家一样快快乐乐欢度春节,能吃上新鲜的食品,她去市场上给他们采购饺子、汤圆、水果等过年用的食品,由于太晚了,好多门店都已经关门,她又是几乎跑遍了县城的大街小巷,才为他们备足了年货。

一年多来,全国一些地方常态化下出现的散发病例,一次次都带给她紧张和不安,她意识到疫情没有远去,时刻都会卷土重来,防控之弦依然要时常绷紧。为了守好这座“城门”,守好70多万武陟人的幸福生活,她丝毫不能放松。她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是自己严格的要求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一个个解除医学观察的人从隔离点走了出去。

春风又至,鲜红的党旗仍在抗疫的阵地上高高飘扬,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秦飞飞说,若干年后当她再度回忆起这段在隔离点的“峥嵘岁月”,回忆起那些奔波忙碌的日子,回忆起自己能成为和平时期的疫情“守门人”,她不会感到后悔,心中有的是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疫情防控隔离点的管理人员,也是一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面对疫情防控她就责无旁贷,默默守护着这方净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起她就立下为党准备牺牲一切的庄严誓言,所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应当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责任和担当,发扬共产党人不屈的精神,为民尽责,为民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