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2021年04月27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上午,祥符区罗王镇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该镇党委书记王新威领学并讲话。

学习交流会上,王新威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确定》,学习后党委书记王新威,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建鑫等参会人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王新威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学党史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学习目的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剖析、阐释。

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王新威要求,一要学史明理,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为罗王镇“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

二要学史增信,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乡镇党员干部,始终要有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放心上,增加履职责、解难题、促发展,聚拢人心,积聚力量的信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要学史崇德,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共产党人的“德”,核心是党性,是政治本色。对共产党人来说,党性就是最大的德,加强党性修养就是终身的必修课。要通过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立政德,把政德建设贯穿理想信念塑造、党性修养培育、宗旨使命践行、廉洁修身齐家全过程。要明大德,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守公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要严私德,注重私德和家风建设,严格约束操守和行为,树立良好形象。

四要学史力行,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整个过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