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开展“五一”节前农业执法监督行为内部督察

2021年04月28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春夏季节更迭之际,也是种子、农药的销售旺季。为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4月26日,中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成立督察组,组长霍永磊带领督察组成员对全大队行政执法、日常监管情况进行突击监督检查。

督察组一行5人随机抽取一中队、三中队管辖区域内6家农药经营门店,开展了突击监督执法工作。检查的重点是《农药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各中队针对农药经营门店,告知书发放和承诺书签订情况;农药购销台账规范记录情况;农药存储仓库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农药经营门店存在农药购销台账记录不规范、销售区域存放食物、消防器材被杂物遮挡,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

据悉,农药经营者应当认真贯彻《农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台账记录制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农药经营行为。

霍永磊提出,各中队要严格对农药经营者从业资质的审核;加强对农药经营从业人员相关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对辖区内农药经营门店的监督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加强违法经营假、劣农药行为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次“五一”节前农业执法行为内部督察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日常行政监督执法行为的监管,确保对全县范围内农药、种子等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监督监管全覆盖,努力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为中牟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马恒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