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玩?汝州发布的这些精品旅游线路值得一看

2021年04月28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一年一度的“五一”长假即将到来,今年准备去哪玩?也许你能在汝州市发布的这些旅游精品路线上找到答案。

4月27日,汝州市举办“汝瓷知己·汝州等你”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发布了多条汝州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精品景区、特色美食、住宿等旅游要素。

汝瓷因产于汝州而得名,为宋代五大名瓷之首。汝瓷天青的颜色、简单的造型、通体的施釉、无瑕的釉面、尖尖的支钉,都有着传统文化的内涵。透过汝瓷的外表,恰恰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所在。汝瓷进行人格化后,把汝瓷当成知己,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大河网记者注意到,汝州市在此次发布的精品旅游线路中,既有风光如画、久享盛名的千年古刹风穴寺,因自西向东有九座奇峰而得名的九峰山,又有国内艺术陶瓷行业唯一的文化传承基地——弘宝汝瓷文化园,以山地观光、古堡民宿、生态康养等于一体的云堡妙境乡村民宿休闲度假区……

不仅如此,汝州当地的特色美食也让人垂涎欲滴,汝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老杨锅盔馍夹豆腐串,焦香酥脆,中空外酥;非物质文化遗产白中兆卤肉,皮肉弹韧,酱香四溢;还有云堡妙境的铜锅羊肉,王湾民俗村的状元鸡、状元面、状元羊蹄,天泽湾温泉的手撕烤兔等也在向即将到来的游客“张开怀抱”。

近年来,汝州市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改革,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壮大全市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5月,汝州市成功创建为河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汝州市现有A级以上景区11家,国家级传统村落4个,省级传统村落23个,美丽乡村试点项目12个,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家。2020年12月,汝州温泉旅游度假区顺利通过省级旅游度假区评审。建成总面积约254公顷的滨水休闲带、5000亩中央城市公园、汝河沙滩公园和56座街心游园供市民与游客休闲娱乐。

附汝州精品旅游线路

精品一日游:

精品线路1:弘宝汝瓷文化园--云堡妙境民宿集群(午餐)--王湾民俗村--怪坡风景--风穴寺景区--青瓷博物馆--城市中央公园--市区晚餐

精品线路2:风穴寺景区--怪坡风景区--城市中央公园--市区午餐--汝河沙滩公园--汝瓷小镇惒堂汝窑--硕平花海--市区晚餐

精品线路3:汝州青瓷博物馆--城市中央公园--汝河沙滩公园--温泉天泽湾温泉康养中心或汝泉康养度假中心(午餐、晚餐)

精品线路4:九峰山一日游(九峰山假日酒店或百味街就餐)

精品二日游:

精品线路1:

D1:弘宝汝瓷文化园--怪坡风景区--风穴寺景区--城市中央公园--市区午餐--汝河沙滩公园--天泽湾温泉康养中心或汝泉康养度假中心(晚餐、住宿、早餐)

D2:汝瓷小镇惒堂汝窑(午餐)--蟒川硕平花海--华予生态园--市区晚餐

精品线路2:

D1:风穴寺景区--怪坡风景区--汝州青瓷博物馆--城市中央公园--市区午餐--汝河沙滩公园--汝瓷小镇惒堂汝窑--硕平花海--九峰山景区(晚餐、住宿)

D2:九峰山景区(早餐、午餐)

精品线路3:

D1:汝州青瓷博物馆--风穴寺景区--怪坡风景区--王湾民俗村(午餐)--弘宝汝瓷文化园--云堡妙境民宿集群(晚餐、住宿)

D2: 城市中央公园--汝河沙滩公园--汝瓷小镇惒堂汝窑(午餐)--硕平花海--九峰山景区(晚餐)

精品三日游:

D1:风穴寺景区--怪坡风景区--王湾民俗村(午餐)--弘宝汝瓷文化园--云堡妙境民宿集群(晚餐、住宿)

D2:市区早餐--青瓷博物馆--城市中央公园--沙滩公园--汝瓷小镇惒堂汝窑(午餐)--硕平花海--华予生态园--栖凤水岸民宿园--九峰山景区(晚餐、住宿)

D3:九峰山景区(早餐)--天泽湾温泉康养中心或汝泉康养度假中心(午餐、晚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