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冯和平 艾向华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知识产权意识,净化市场环境,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6日,叶县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在叶县县委门口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科普展板、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彩页、发放手册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共同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环境。

同时,叶县“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今年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旨在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参与。 

近年来,叶县“扫黄打非”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保护知识产权。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县高举“护苗”大旗,主打“护苗”品牌,突出保护末成年人导向,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绿书签行动”开启后,通过叶县融媒体、大型商场门前的大屏、各中、小学校各班班会等播放“绿书签行动”公益短视频、各商户门前的Led屏滚动播放“绿书签行动”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整合社会、校园、家庭力量,让“护苗”意识渗透到社会方方面面,提升青少年法制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和了解“护苗”行动,全社会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企业‘走进来、走出去’都需要知识产权的保护。”叶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跃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县创新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环境和保护环境,让企业更好的转型和升级,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52块,张贴横幅26幅,发放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10余人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