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网格经”  做好网格事

2021年04月2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家门口附近有一个下水道盖板坏了,麻烦你们当一个事件流转一下吧。  ”这是一位网格群众向正在网格中日常巡查的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全科网格员张冬、夏昆鹏反映道,经过全科网格员实地勘察核实后,上报网格长张媛媛,网格长将事件传送到“一中心四平台”,然后由“一中心四平台”流转到有关部门要求限时办结、限时反馈,这正是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推进的“群众需求—网格转办-职能单位处置-办结反馈”的网格工作做法,也是老百姓称赞为“咸平版”的“枫桥经验”。                                                          

        念好“网格经”,做好网格“活地图”、“活户籍”、“活档案”。按照“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工作理念,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全科网格员每天都要在网格中巡查,凭着一己之力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及时上报,做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全科网格员既要为群众办些“吹糠见米”、立竿见影的事,更要为群众办些“慢条斯理、不疾不徐”有益于打基础,建长效的事,每周定期走访网格“一老一小”特殊家庭,和空巢老人拉拉家常,聊聊生活,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政府的温暖将“空巢”变为“暖巢”。为留守儿童批改一次作业;讲一个励志故事;送一个小礼物,让孩子们在政府的沐浴下阳光成长,更要用“好声音”和网格群众一起唱响凝心聚力的“正能量”。                  

       目前,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有58个全科网格员活跃在咸平街道的58个网格中,他们不仅是为网格群众服务最活跃的“细胞”,更是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下沉到群众中的“神经末梢”,第一时间感知群众的冷暖,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夏昆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