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廉政教育出实招 入眼入脑更入心

2021年04月28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连日来,西峡法院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支部专题学习及座谈会、开展廉政家访等形式,切实将廉政意识入脑入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4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梁博宣读了十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伟在会上进行讲话,告诫全体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自我警醒,在底线和红线面前存戒惧、知敬畏,做到警钟长鸣。会上,全体干警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震慑常在》,学习了原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原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和原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陈树隆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从自身做起,严守纪律,防微杜渐,时刻绷紧严守党纪党规这根弦。

会后,各支部纷纷召开专题学习及以案促改座谈会,邀请干警家属共同参与,并开展廉政家访,为家属发放《致干警家属的公开信》,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构筑家庭廉洁防线。

通过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干警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干警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晶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