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兰考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2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25日上午,兰考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在礼堂召开。兰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春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红梅,县政府副县长史献志,政协副主席王武生,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琦,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东,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金立,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坤,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全县中心学校校长,局属学校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485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史献志主持会议。

王保东从“上下同心、务实重干总结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聚焦重点、奋力开启2021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两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取得新胜利、党建铸魂汇聚新动能、立德树人取得新成绩、各级各类学校实现新进展、教师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学校规范化管理彰显新特色等九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并从把牢教育发展方向,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启动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三六工程”、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基础教育能力提升、以“教育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

  会上,耿红梅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兰考县教育系统2020年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支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教育质量提升先进单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 进行了表彰。

史献志从“领导精力投入要到位、经费保障要到位、督办检查要到位”三个方面。要求县督察局、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要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重大事项随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努力把全县教育事业推上一个新高度,真正做到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

朱春艳要求,要把握大势,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工作要把德育摆在工作首位,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要统筹开展校内外活动,用好兰考县丰富的红色资源。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将各项任务盯准盯牢、办好办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兰考教育现代化和体育强县建设,为建设“四个兰考”,谱写新时代兰考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