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小麦“两病一寒”防治中 喷洒农药进行时

2021年04月2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在祥符区曲兴镇五闫村大丰收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社员正在喷洒药物。4月26日,五闫村巡逻小组巡逻时在一块小麦田里发现条锈病的迹象。

曲兴镇党委政府得到这一消息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报并组织施药防治,坚持“准确监测,带药侦察,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的防治策略,封锁扑灭发病中心,控制病情的传播蔓延。

正在田间喷洒农药的田新伟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派人给我们统一进行技术指导。以前是看天吃饭、各干各的,现在是麦子有了病,政府马上组织大家喷洒农药,将损失降到最低!”曲兴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合作社的双重示范带动作用,以村为单位开展小麦“两病一寒”防治工作,发动社员和群众为小麦喷洒药物,减少防治成本,提高防治效果,夺取夏粮丰收。

当前,小麦“两病一寒”防治时间紧、任务重,曲兴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给全镇党员干部、种粮大户培训小麦后期阶段管理技术,成立防治专班、巡逻小组,实行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农技人员包技术指导的工作责任制。村干部每天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小麦条锈病防治药品配比办法及防治措施,各村大喇叭以及巡逻的小喇叭每天循环播放防治音频,张贴小麦两病识别与防治技术的宣传彩页,发动群众收看开封广播电视台播出的《立即做好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节目,动员群众抢抓关键时机,迅速行动,开展防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