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许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送春风

2021年04月2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4月28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新闻发言人常明伟介绍了去年许昌市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和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有关情况,解读了新出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2020年,国家出台了7批28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全市税务部门将宣传辅导由“线下”搬到“线上”,组织线上直播纳税人学堂3期、培训2.4万余人次,利用“大数据”精准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服务信息1.19万条,为679户企业配备299名“首席税务服务官”,提供“个性化”政策服务,累计为企业解决政策问题119项。同时,围绕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税务部门统筹推进系统升级、问题整改、效应分析,加强对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力求各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年新增减税降费25.01亿元。此外,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全市税务部门累计为86户次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纳税款11.79亿元,加强“税银互动”,帮助全市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16.8亿元,大力压缩出口退税时限,及时办理出口退(免)税12.34亿元。

据介绍,为了继续帮助市场主体增强活力,今年党和国家保持和加大了税费政策的支持力度。一方面,对于去年及以前年度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在今年延续执行。另一方面,围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出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的政策;围绕支持制造业科技创新,加大制造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力度,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并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税务部门将以“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连续第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的便民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