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葡萄架派出所开展教育整顿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8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兰考县葡萄架派出所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妥善处理每一起警情,在点滴工作中照映初心,在执法服务中温暖人心,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平安不出事。葡萄架派出所始终坚持践行“枫桥经验”,把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日常工作的风向标,开展入户走访和街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辖区群众见警率和熟知率;广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禁毒禁赌、安全用火、防盗等宣教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为群众解难事,确保矛盾不上交。4月15日,指导员徐光辉带领民警高明、辅警赵有朋在辖区巡逻时,在葡萄架卫生院西200米处发现有一位老先生和一辆电车倒在地上。经询问,老先生自称王某某,在路口不慎与一辆正在行驶的电车发生碰擦,这才发生了刚才的一幕。还好老先生并无大碍,双方电车也无损坏,但两位车主因为电车擦碰情绪激动一直争执不下。民警从“法、理、情”三方面对双方耐心劝解,双方握手言和,都对自己的粗心驾驶行为表示后悔,同时对民警的暖心行为表示感谢。

为群众做好事,确保服务不缺位。4月15日17时许,民警高明带领辅警付云鹏、刘百强在辖区治安巡逻时,发现葡萄架乡信用社东边500米处有一男子正在地上躺着,周围的汽车呼啸而过,随时有生命危险。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后将其叫醒才得知,该男子叫牛某阳、葡萄架人,因酒后出来买东西,在回家的时候躺在路边睡着了。因牛某阳仍在醉酒状态,为确保其安全,民警立即联系其村干部问清住址后,将牛某阳安全送回家中,牛某阳到家后,其家属拉着民警的手说“到俺家坐一坐吧,喝口水”,这是群众发自内心最真心的感谢。

葡萄架派出所将继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精神,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为群众办难事、办实事,用点滴小事暖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