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春风吹遍许昌 让制造的成本更低 让百姓的生活更美

2021年04月2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4月28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许昌市税务部门通告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的提高和征收率的降低这项政策,由此将直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就业。

据税务部门介绍,此项政策的受益群体是广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主要包括经营规模较小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样的纳税人,许昌目前有近10.5万户,数量众多,所以这项政策覆盖面很大。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这项政策,实际上是对2019年已推出政策的进一步调整,调整之后优惠力度会更大。在一个申报期,纳税人当月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下,就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如果月销售额超过10万,就要对全部销售额征收增值税。这项政策实施2年以来,在许昌将近10.5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中,已有91.8%以上享受这项优惠,共免征增值税6.3亿元。这次政策调整,就是将月度免征标准从10万提高到了15万,初步测算,全市1700多户小规模纳税人将能够享受这项政策。

同时,除了起征点政策以外,对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说,增值税征收率由3%减为1%的政策。这是去年疫情期间推出的政策,今年继续延续执行到2021年年底。这样一来,作为小规模纳税人,如果月度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下,可以全额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如果超过15万元,还可以享受到1%的较低增值税征收率的税收优惠。

近年来,许昌税务部门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在优化流程、精简资料等方面作出了重大举措。特别是在今年“春风行动”的措施突出了十大创新。其中很多亮点措施都是优化流程、精简资料的实招硬招。

一是精简流程。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观的体验出发推出系列简流程措施。全面推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超过10%;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至5个工作日等等。二是优化服务。从分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推出系列优服务措施。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要求;协调解决大企业重大复杂涉税诉求,增强税收政策执行确定性等等,进一步保障各类群体办税缴费顺畅便捷。三是协作联办。从跨部门合作方面创新推出系列协作联办措施。加强部门协作共享,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等集成服务等,进一步降低办税缴费成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