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信阳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返赃活动

2021年04月2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张祖栋)为全面展示信阳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近期打击刑事犯罪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表明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努力打造“平安信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4月27日上午,信阳市公安机关同步举行集中返赃活动,中心城区主会场设在平桥区世纪广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同志参加并讲话,市公安局、平桥区、浉河区有关领导,浉河、平桥、羊山、高新、南湾、上天梯6个分局民辅警代表,信阳高校师生代表,部分群众代表,以及省市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活动。各县局在本地同步组织召开。

针对量大面广、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信阳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尽锐出击,2020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大别山卫士杯”破案竞赛活动、打击盗窃三车犯罪、集中反扒、电信网络诈骗“断卡”等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持续不断向犯罪分子发起强力围剿;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盗抢骗现行案件4655起,同比上升16.1%,抓获犯罪嫌疑人2056名,同比上升28.3%,公诉1977名,同比上升25.9%;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85起,同比上升5.14倍;抓获犯罪嫌疑人1759名,同比上升15.29%;止付冻结涉诈资金 6.08 亿元,同比上升 5.8 倍。先后侦破了全国刷单类电信诈骗集群战役主案、涉案3000余万元的省公安厅A级督办的特大盗刷银行卡案,以及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系列跨省市入室盗窃等一批大要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信阳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将破案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的理念,不仅坚决把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而且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最现实的利益诉求问题。活动中,中心城区主会场现场返还群众现金133万余元、电动车66辆、金银首饰60件、手机33部、电脑5台,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返赃活动中,警方正告犯罪分子,悬崖勒马,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同时,警方也呼吁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防盗反诈意识,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同时积极揭发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警民联手,共筑平安信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