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笔墨飘香赞脱贫

2021年04月2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4月26日上午,固始县“庆祝全面脱贫,促进乡村振兴”书画作品展开展。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开拓创新,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村入户,摸实情,知真情,与贫困户交朋友,与村干部共谋脱贫之策,周密计划,科学施策,精准帮扶,贴心服务,通过艰苦作战,最终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胜。遍布固始县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交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等扶贫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改善了农村条件,增强了农业后劲,改变了农民生活,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改善向好,一个富裕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正在蓼城大地发生着日新月异的蜕变。

此次作品展以书画艺术形式展示这一历史性的成就,歌颂这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的辉煌业绩,赞颂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理念的伟大正确,赞颂固始县人民致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图大志,记录了各级干部和全县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辛艰苦艰难与不易,鼓舞了全县人民继续打好乡村振兴战的士气。

据悉,此次展览由固始县文广旅局、县文联主办,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县人大书画院承办,县文化馆协办,展出作品80余件,一直持续到五一假日结束。参展作品以书法和绘画作品为主,主题鲜明、构思巧妙,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以翰墨丹青描绘脱贫攻坚给固始县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传达了人民群众脱贫后的喜悦心情,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固始县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呈现了一场波澜壮阔的视觉盛宴。(姚华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