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隐患一天不除,安全责任一日不消

2021年04月28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联合各社区组成工作排查小组在辖区内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消防安全排查。                                                        

        一是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设置摆放到位;消防器材是否有过期现象;三是检查消防安全警示标志是否丢失,有无消防安全隐患存在;四是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对辖区内沿街门店、“三合一”、“多合一”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检查。检查过程中让经营负责人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告知经营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接受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警示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本次排查过程中,对存在有安全及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要求及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场所内未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要求及时配备,场所内线路私拉乱接、部分电线未穿PVC保护管等隐患情况责令负责人积极整改,全面消除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通过排查进一步落实消防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警钟长鸣,提升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我辖区安全生产环境,增强经营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经营商户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创造良好的辖区环境,确保通许县咸平街道全辖区消防安全及稳定,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消防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                      

        下一步,通许县咸平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力度及安全监管力度,使监管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切实提高经营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李艳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