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第十七届玉雕文化节今日开幕

2021年04月2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陈占甫 胡少佳)4月28日上午,河南南阳第十七届玉雕文化节在镇平石佛寺开幕。此届玉雕文化节有中国珠宝首饰协会和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镇平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镇平玉文化底蕴深厚,玉产业源远流长,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玉雕之乡”。

近年来,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平县玉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依托,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持续实施“玉+”战略,提升文化创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培育行业人才,全面提升了玉文化产业的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玉文化、玉产业呈现出交相辉映、互促共进的发展格局。特别是伴随着国际玉城、天下玉源、玉雕大师创意园、玉文化博物馆、南阳珠宝玉雕学院等产业支撑项目的相继投入使用,镇平玉文化产业进入转型提速的历史新阶段。玉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亘古流传,历久弥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