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晓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切实把党中央、省、市部署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到“面向基层、全覆盖”的要求,多主体、多形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深入人心。

健全组织,全面部署,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及时组织召开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县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按照文件精神,仔细梳理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思路和载体。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城郊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学习形式,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点上、抓在实处。

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提高学习成效。城郊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并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确保全乡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坚持把集体学习作为重要方式,每周三为集中学习日,通过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党支部小组研讨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以党史学习为专题,围绕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引导职工利用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网络平台潜心自学,把学习融入日常;切实把组织促学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来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仔细查看屋内、院外生活环境及生活设施设备情况,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方面新的困难和诉求,全面掌握帮扶对象的实际生活状况。针对入户走访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统计汇总,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解决措施,认真落实,截止活动当日,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6 件,移交相关行业部门处理问题2件。 围绕群众关切的大事小情问题和辖区卫生环境问题,组织动员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整治活动,让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完成乡村绿化983亩,拆墙透绿200米,完成户厕改造360户。

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激发学习热情。对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试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应知应会知识点,题型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以此进一步检验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固学、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

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带领班子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前往付集镇吴芝圃革命事迹纪念馆和红色革命老区宗店乡虎背岗村开展党史教育集体现场学习活动。通过现场观看展品、照片、重温入党诗词,激发大家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添奋进动力。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本辖区张洼村、豆贵寨村老红军、老革命战士,聆听老红军、老革命战士讲述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而激励体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广泛宣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城郊乡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云上杞县、市级以上重要媒体积极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稿件,在乡村宣传栏设置“百年党史”专题宣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制作党史简报,在乡村微信群传播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一中心四平台电视屏刊播“党史的今天,”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不定时播放党史知识,使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及时全方位传播,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开展多形式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掀高潮。

以丰富活动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通过开展“快乐星期天,幸福奔小康”、“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慰问等活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将党史知识潜移默化装进群众心里。

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利用每周一升国旗仪式,采取讲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诗词等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职工牢记嘱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邀请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史研究室常峰主任赴城郊乡以《抗战时期红旗不倒的“水东”》为主题做宣讲报告,感悟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水东人民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奉献精神,从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城郊乡党委政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进一步细化具体任务、完善学习研讨等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意气风发迈进新征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