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挂牌仪式

2021年04月2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及省高院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4月26日上午,兰考县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兰考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童,全体党组成员、中层负责人及刑庭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兰考县妇联、团县委、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加强少年审判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需要,是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需要。设立少年法庭,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行动,必将为社会和谐稳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兰考县法院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坚持少年审判专业化发展方向,加强单位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为建设平安兰考、和谐兰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