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克难攻坚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04月28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西峡县双龙镇按照上级部署,制定行动计划,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带头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目前各村集中力量克坚攻难,对重难点点位进行集中整治,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长期以来,为确保日常生活便利,农村居民习惯性对柴草等燃料进行收集,利用房前屋后空地进行存放,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难以长期保持。为改变村名惯性思维,实现自觉维护环境,近期多次召开了镇村干部参加的加压促进会,同时利用村头大喇叭、标语、告知书等形式,结合春季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村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让村民真正感受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实效,真抓实干。经过前期行动,镇村主干道和易于清理的地方基本整治完成,镇督查小组在进行实际督查中发现不少村庄还存在建筑垃圾未清理、路边沟壑杂物乱扔、部分违建未拆除等问题。经督查组反馈,各村高度重视,组织人员,使用挖掘机、铲车等重型设备对人工难以清理的建筑垃圾、违建等进行处理,将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到底。经宣传教育,各村民对房前屋后乱堆杂物在村环卫人员的帮助下彻底清理干净,同时开始进行自觉维护,以实际行动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强化督查,注重长效。镇综合执法中队、村镇建设中心定期对全镇22个村开展常规督查,对发现进度缓慢、思想不重视的情况及时予以反馈,由镇专班进行通报批评。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是基础,长期保持是关键。双龙镇一方面加强宣传,提升意识,另一方面建章立制,以制度的约束来确保整治效果长久。镇人居环境领导小组要求镇村干部提升政治站位,注重实践行动,俯下身子切实做好带头行动及督查整治,实现人居环境整治长效。

人居环境整治是攻坚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双龙镇真抓实干,以高标准落实环境提升各项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克坚攻难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朱亚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