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开展医保经办业务下沉 温县医保局“一窗一次一站”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2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海燕)今年以来,温县医保局作为全县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参保群众的一致点赞。

一窗口办理更贴心

以“温馨舒适”的经办大厅让服务环境更佳。该局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切实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对服务大厅进行优化改造,统一窗口标志、标牌;设立了咨询台,布置了休息区、母婴区,配备了座椅、老花镜、复印机、公共WIFI、医药应急箱等便民设施;开设了医保局德馨书屋有声阅读专栏,为参保人员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让办事群众享受更多人文关怀。根据业务功能合理分设12个窗口,医保45项业务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以直接受理,有效避免了群众以往长时间等候、重复排队的现象。以“新医保·心服务”品牌创建让服务体验更优。以“守初心、持恒心、秉真心”的服务理念为统领,窗口工作人员推行“空姐”礼仪接待规范:举手迎、笑相问、礼貌接、目相送,规范医保服务流程让办事群众体验到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

最多跑一次更省心

医保服务旨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追求“四最”服务标准,即: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理流程最简,加强窗口服务管理。对避免群众反复跑腿的麻烦,该局在“温县医保”公众号推送全面的医保政策,公布业务办理程序和科室电话,将医保政策和医保服务嵌入“温县医保”公众号,方便群众随时查阅。将转诊办理全面下放到县级医院,采取医院就医转诊一站式办理,信息上传经办机构,就医人员实现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登记“零跑路”,打通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顺利舒心。

服务一站式更舒心

认真梳理群众就医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出台和完善了10项便民、惠民、利民措施。所有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实行“六统一”,即: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办理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在焦作市首创探索开展了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工作,力促群众办事“就近办”,在全县村卫生室设立村级医保服务站,对重症慢性病和“两病”申报、困难群众市域外大病保险报销等覆盖面广、提供手续多的业务,依托站点给群众材料审核、帮办代办,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不便的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持续为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好事,真正实现医保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站服务,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温县医保局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