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 温县87岁老党员用行动彰显爱党之心

2021年04月28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佳丽  陈洪雨)在温县祥云镇这块“红色沃土”上,有这样一名老党员,他年逾八旬,但赤心向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这位老党员庄重承诺,愿每年“七·一”自愿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记者通过探访,从他的故事中,读懂了那份对党的无限忠诚。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也是我入党65周年之际。为回馈几十年来党对我培育之恩,我自愿拿出养老金的三分之一(1000元)作为‘七·一’党费......我今年已经87岁了,我将年年如是直至生命终结。”这位老党员这样说。

温县祥云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冯修德向党组织写的一份申请

“麻烦冯书记帮我办一件事。”一位老同志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千元,一边颤颤巍巍的递出了这样一份申请。“这一千元,麻烦你向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领导请示下,我想采取这样的一种形式缴纳七·一党费。”这是半个月前,温县祥云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收缴党费时候发生的一幕。

这位离退休干部党员叫冯修德,现年87岁,1956年12月入党,历任原温县农中校长、罗坡底小学校长、张寺村小学校长,主持编撰《宁死不屈张祥云》等红色剧目。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

“我觉得有点意外,就像电影里镜头一样。”开具党费收据的冉晨曦谈到收钱的感受时,说得最多的就是“意外”“受教育”。

温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赵鸿介绍说,“我做了很多年老干部工作,老同志时刻感念党恩,用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党、感恩党的高尚情怀,非常令人感动。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传承红色血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