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傅集镇加大违建整治宣传 坚决遏制违建行为

2021年04月28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刘千明)  4月27日,杞县傅集镇政府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出动18辆宣传车,在全镇集市、村庄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违建整治宣传行动。

通过对“一户一宅”、卫片执法、违章建筑拆除及农村耕地占用零增长等相关政策的大力宣传,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违建”的性质和危害,理解支持治理“违建”工作意义与作用,进一步提升法律法制意识,减少执法难度和阻力。

  谈到违法建设行为,傅集镇党委书记常伟说道:“由于历史原因,农村不同程度存在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虽然经过多次整治,但群众意识不强,法律观念淡薄,违法占地建设整治仍需持续强化,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就是加大宣传,通过对违法占地、私搭乱建、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后果及惩处,以及现行有关土地、建设法规、规章和条例等政策知识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坚决遏制违法占地建设现象的发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