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

2021年04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引擎,挖掘特色亮点,打造党建品牌,不断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引领+创新之路,以提升组织力为着眼点,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大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是落实基层党建责任要求。按照城市党建整体性、系统性建设的要求,咸平街道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党建主业,制定“街道+社区”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每月召开党务例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构建起“党工委书记领抓+班子成员包抓+社区支部书记主抓”的三条责任链体系;二是落实基层党组织覆盖要求。按照区域化党建“条块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要求,积极推广“一网格一支部”模式,组建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实现党建网格全覆盖;三是落实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以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品牌为导向,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以典型示范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服务定位,积极打造服务群众的特色抓手,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讯员  李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