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被命名为河南省第二批“美丽小镇”

2021年04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河南省第二批50个“美丽小镇”公布,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成功入选。

近年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大王镇依托悠久的历史底蕴,厚重的黄河文化,稳健的产业发展,有利的交通优势,不断加快加快推进美丽小镇的建设,全域共建、全业共融、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日渐清晰,产业转型发展蒸蒸日上,乡村振兴步伐慷锵有力,已初步形成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商贸繁荣特色文明镇、全域美丽生态休闲区、品牌有机蔬菜原产地”的新局面。

特别是2020年以来,大王镇严格按照“有科学的城镇规划、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健全的公共服务、有丰富的文体活动、有便捷的政务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的标准,加快推进“美丽小镇”创建,以创建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完善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和《多规合一实用型村庄规划》,逐步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方法,使城乡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王涛 孙玉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