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

2021年04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4月28日,记者从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已经临近,广大市民出行、旅游和参加聚会的机会将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旧较大,广大市民在出行、旅游和参加聚会仍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截至4月28日10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瑞丽市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中风险地区1个:瑞丽市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国(境);必须前往者,出行前和返漯前均须提前向本人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实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城市、景区景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遵守限流规定、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外出旅行的市民,需要备好足够的口罩、消毒湿巾、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做好自身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避免到人群集聚、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做好室内通风、遵守咳嗽礼仪、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主动使用公勺公筷。

       外出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终止行程,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如实向医务人员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旅居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建议外出旅行归来后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漯河市已经全面启动18周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在该市的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均应主动预约接种。有工作单位的,向工作单位申报预约;无工作单位的,向居住地所在社区(乡镇)申报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通知时间及时进行疫苗接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