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思想站位,全面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近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是党员教师讲党史课。党员教师走进班级,走近学生,通过看图片、讲故事、播放视频等形式,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英雄的儿童团员们”等方面为学生宣讲党的成长历史,集中展示了革命先辈、人民子弟兵、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英勇事迹,引导学生学党史争先锋,心系国家,心怀信仰,高举队旗跟党走。

第二阶段是学习重要论述。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宏伟提出,要以党员教师带头学、党日活动普遍学、分层培训集中学、微课堂随时学、知识竞赛督促学、党教基地实践学的形式深入学党史。着力推进“思想政治课程”向“课程思想政治”转变,充分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德育资源和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其融入渗透教育教学全过程。

张宏伟说,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开展敬老爱幼、助残扶困、环境整治、义务劳动等丰富多彩、具有实效的党员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新圃街小学党员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升专业素质,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