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我给入党介绍人写封信”活动

2021年04月29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当下,为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税务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回望来时路——我给入党介绍人写封信”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

笔尖传情思 一纸书信忆初心

入党介绍人是每个党员入党时的“引路人”,对党员的成长进步有着重要意义。开展“我给入党介绍人写封信”活动,一方面鼓励党员税干通过书信的形式向入党介绍人交流汇报,回忆加入党组织的光荣时刻,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另一方面引导党员时常想一想当年的初衷信仰、念一念当时的铮铮誓言、照一照当前阶段的自己,是否做到初心未改、忠诚依旧,更加自觉地担当责任使命,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次,思想上跟党一生;党旗下一次誓言,行动上一生践行”。

“在信息爆炸的新媒体时代,以亲笔写信这种传统的交流方式,让情思在笔尖自然流淌,感受有温度的文字和字如其人、见字如面的亲切感,静静倾听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真的是近年来我经历过最走心的党员教育方式。”来自基层税务分局的党员常小涛深有感触地表示。

回望来时路 感恩思想“引路人”

活动通知下发后,洛阳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纸和笔,结合自身组织生活、人生阅历、工作经验等写下信件。纸短情长,道不尽的是对入党介绍人悉心培养、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情;笔拙意远,说不完的是表达无悔献税收、永远跟党走的拳拳之心。近几日,来自洛阳税务人的亲笔信以邮寄或者当面送达等方式,陆续送至入党介绍人手中。近到面对面,同一县区、同一市,远至祖国南北,鸿雁传书寄信笺,燃情岁月记心间。

“当年红晓入党,就有比她上班早一点的同事提出意见,说她上班时间太短太年轻,我就坚决地说,入党不是比资历,而是看谁先进,看谁贡献大,看谁对党更忠诚,现在看,我当时的推荐红晓绝对当得起!”提起许红晓当年加入党组织,孟津县税务局退休老党员韩二妞深情回忆道。

21年前,韩二妞发展税务新兵许红晓入党。时光流转,如今,许红晓已是该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成为税收工作的中坚力量。当许红晓将信件亲手交给她的入党介绍人韩二妞,再一次进行思想汇报,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眼神中充满了信任、期许和坚定。

扬帆再起航 坚定信念向前行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各基层党组织将“我给入党介绍人写封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其与青年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等有机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形式,宣传展示高质量的优秀信件,提升影响力和感染力。党员干部一起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了什么”“对照先进典型存在哪些差距”“税收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做什么”为题,全面引领党员税干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洛阳市税务局着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进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比如,深入推进“税银互动”助力企业发展,一季度共为全市信用良好的1740户企业提供便捷贷款1912笔,金额5.47亿元。

“入党介绍人在理想和信念的道路上,是我们的向导和战友,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时间点,我们通过手写一封信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让每个党员时刻感恩组织的培养,坚定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努力为税收事业发展增光添彩。”洛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华民总结道。(贾浏晖  寇阳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