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河街道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9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左晨煜 郝赛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县黄河街道按照积极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同时,深挖自身党史学习资源,创新学习模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家家户户。

每逢开会学。该街道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每次领导班子会、党支部书记会、机关干部会,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一个也不能少,会上交流心得、会下做好学习笔记。

黄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带领大家学党史

领导带头学。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对学习制度、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紧抓不放。分管领导定期参加分包村以及科室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全村党员大会上领学党史。

走进现场学。针对街道耕作区域大、辖区企业多的实际,打破室内开会的单一学习形式,建立移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进田间、进车间,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与生活相融、与实际挂钩。

现场学党史

模范引领学。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黄河街道充分发挥辖区老同志的模范引领作用,将这些身上蕴含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本色的老同志请到机关、请上讲堂,重温一下他们的革命历史、分享一下他们的奋斗故事,用身边的人和事不断加深基层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

创新方式学。黄河街道率先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声阅读平台,通过移动端,并对学习内容及时进行更新,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党史。目前,黄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声阅读平台,覆盖听众2万多人。

利用手机学党史

“接下来,黄河街道将紧紧瞄准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契机,围绕电子书屋、二维码传读、农家书屋建设三个方面,做强做优基层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发展氛围。”黄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