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中行新区支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9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范雅雯)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基层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银行新区支行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姚郭庄红色革命基地,重温了抗美援朝老红军的峥嵘岁月,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当日,党员干部参观了姚郭庄红色党建基地的红色记忆馆、红色教育馆、红色讲堂、乡创社、乡村振兴馆、党史学下教育长廊等,观看了有4位亲历者的讲述一名《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的抗战幸存者记录片。李屯伏击战、南北霍村伏击战、北睢村惨案、棘针庄灭村案等抗战事迹以及记载着82名牺牲的革命烈士的英烈谱,还原了烽火战争的峥嵘岁月,让在场参观的党员泪眼蒙眬。让这个主题党日激动人心、收获满满。

随后,一行人来到焦作老牛河村,探望了老党员靳福喜,聆听了老人令人振奋的往事。靳福喜老人虽已94岁,可看起来仍然精神抖擞。每当说起为党奋斗的那些年,老人总是热泪盈眶。靳老十分谦虚地说:“我没立下什么战功,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干的事情,我从12岁就想方设法参加抗日……”老人十分重情重义,不愿过多讲述自己的过去,尤其是抗美援朝的往事,因为这让他回想起牺牲的战友。82年,就像一把尺子,标记着老人工作的辛劳,也丈量着这位共产党人的爱心与善良。靳老的生活极其简单,不追名逐利,这在充满浮躁和诱惑的当下显得难能可贵。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动若风、定若松、清清白白、朗朗乾坤,从靳老身上,大家看到了一名当代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靳福喜老人的故事诠释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靳老入党的初衷就是能为国家和人民去战斗,不图名利与回报。我们要以靳老为榜样,保持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看望过靳福喜老人后,该行一名党员表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句句誓词,重新温故了入党时的志愿,牢记了入党时的初心。新区支行党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党的历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竭尽全力在焦作中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自己的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优异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